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二十课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灯塔大课堂”第二十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讨论,谈认识、谈体会。

本期课程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谈三个问题。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第二,怎么正确地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第三,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

课程学习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尹洪波指出:这堂课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让我们认识到只有认清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才能把很多的问题看的深、把的准。学习党史,需深刻体会、用心思考、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牺牲,牢记党的历史经验。认真学好党史这一本严肃的“教科书”,砥砺前行。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从小康走向富裕,从大国走向强国,从边缘走向中心,踌躇满志的党时时刻刻带领着人民在发展的长河中激流勇进。历史就像一本严肃的“教科书”,记录着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成就是累积起来的,无数的辉煌与成就汇入这历史的长河中。在我看来,前行的道路上不可一味的盲目向前,而是应该回顾往昔,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全面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意义与成就,从变革历程中汲取经验,坚定道路自信,认清时代任务,牢记初心使命,用理论实践和道路自信增强教师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