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师工作部开展“学习于漪、张桂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1月14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全体教师在文德楼134办公室举行了“学习于漪、张桂梅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教师工作部尹洪波主任主持。尹主任首先强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全体老师集体观看了视频《于漪老师系列微课——灌溉生命之魂(上、下)》和《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

“一辈子学做教师”的于漪老师,是从教学第一线走出来的教育大家,满身都是质朴的气息。谦虚和真实是她的美德,于漪老师平生上过2000余节公开课,但她自认为没有一堂十全十美的课,深表惭愧,她总说自己做的还不够,年近八旬,却依然在为教育教学而奔波忙碌着。五十载教师生涯,桃李满天下;半世纪孜孜不倦,心血洒讲坛,这是名师于漪的真实写照。于老师最可贵、最值得敬佩的精神是他59年的教育生涯,59年的艰苦探索,不断从经验与感悟走向理性与科学,她一直扎根在上海基础教育的最前沿,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身体力行,始终不渝,以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育人艺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塑造了一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自己的光辉的人民教师形象。

张桂梅老师心系困难群众,始终相信群众利益无小事,讲述了大山里女孩因贫困而失学辍学的现状,励志创办华坪女子高中学校,投身教育扶贫行列,她坚持树人先树魂,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立校之本,坚持在学校推行共产主义信仰教育,为了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带着8名教师,其中6名党员,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无限忠诚和为民情怀、坚定信仰。

毛主席曾讲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怀着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发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在普通教学岗位上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