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蓝携手 砥砺前行---淄博师专举办“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在文奂楼二楼会议室,教师工作部与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举行: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拜师仪式。学前教育学院结对师徒、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拜师仪式,教师工作部、各院系部分管教学的负责人观摩了仪式,仪式由学前教育学院教务科长李璇主持。

 

      拜师仪式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艳宣读了《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师徒活动实施方案》和“师徒结对”名单,学前教育学院8对师徒签署《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结对协议》,青年教师向师父行敬茶礼。师傅代表闫静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鼓励年轻教师要虚心学习、潜心钻研、大胆创新,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道路。徒弟代表李晓红老师表态发言,表示诚心、虚心、细心是拜师学习的态度,成长、成熟、成才是拜师学习的目标,一定不辜负师傅的厚爱与教诲,不辜负学院领导的关爱与期望。

 

 

      拜师仪式后,教师工作部主任尹洪波对《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关于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青蓝工程”的实施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实施“青蓝工程”的重要性,做好四个结合——培养青年教师的目标要与学校“发展中升本”的规划相结合,与学校双高建设目标结合,与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的定位相结合,与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相结合;二是要尽快制订本单位的“青蓝工程”方案;三是要建立师徒发展命运共同体;四是要强化措施,强化督促落实;五是做好项目结束后的考核验收工作,做好档案积累、经验总结、成功分享。

    学前教育学院“青蓝工程”拜师仪式标志着学校“青蓝工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全面落实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意见,培养新时代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先进教育思想、先进教学方法,“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成长打好基础。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