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21上半年“双师”素质锻炼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2月24日,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21上半年“双师”素质实践锻炼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相关人员与各院系即将参加“双师”素质锻炼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主任尹洪波主持。

会上,即将参加实践锻炼的老师们交流了对参加“双师”锻炼的认识,就锻炼方式、目的、作用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展开交流了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后,焦玉利同志围绕进行“双师”素质锻炼的目的、“双师”素质锻炼的组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坚持产出导向、促进产学研融合等发表了讲话。

焦玉利同志指出,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对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是学校在新时代建设“双高”的关键指标。学校自2013年全面启动“双师型”队伍建设以来,取得了很大成绩。学校专门出台了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的意见,每年都派出教师到小学幼儿园、企业一线进行素质锻炼,加强了校校、校园、校企合作,锻炼了教师队伍,提升了培养质量。

焦玉利向参加“双师”实践锻炼的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锻炼的意义,保持实践初衷;二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以律己,强化师德修养,展现师专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好锻炼期间的目标任务书,积极主动承担实践单位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实践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全方位了解和掌握基层一线的工作和能力要求;四是要坚持多元化发展,主动学习实践单位先进工作经验与管理经验,实现校校、校园、校企协同发展。

即将奔赴实践锻炼岗位的老师们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双师”素质实践锻炼的要求,服从安排,加强自身修养,开拓视野,以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开放的胸怀面对即将开始的实践锻炼工作,圆满完成锻炼任务,为学校“双高”建设助力添彩。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