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2012年校级教学名师—刘慧龙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刘慧龙,美术系教授。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淄博市书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委员,九三学社市书画院院长,柳泉书法院院长。

作品入展中国书协兰亭奖、全国展、楹联展;省书协四、五、六届省展,五、六、七、八届青年展等。获得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社科联主办的书法展赛一等奖多次。获第三届“淄博文学艺术奖”;第一二届“蒲松龄文艺奖”;被授予淄博市“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淄博文化英才”称号。出版著作两部,主持参与国家、省课题项目六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cssci期刊四篇)。从教三十年,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三笔字”书写水平;指导书法学社三十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省、市各级书法展赛奖项百余次,培养各级书协会员数百人,组织各类学生展览百余次,为基础教育输送了大批书法人才,成为书法教育的中坚力量;多人成为书法硕士、博士研究生,走在了书法研究领域的前沿。 《书法报•书坛名家》《艺术中国》《羲之书法报》《鲁中晨报》《书画教育》等报刊杂志专题介绍其书法艺术成就。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