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 《为了和平》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各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加强引导。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要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日,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教师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

三、强化宣传。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刊发师生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四、学习要求。各单位于2020 年12 月25 日前完成观看学习,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 中免费获取。各单位学习情况总结于12月28日前通过企业微信报教师工作部张艺老师。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