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入职教师过关考核总结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夯实学校专业发展根基,全面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4月20日下午,学校在奂山书院报告厅召开新入职教师过关考核总结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集中对2017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主任陶琳琳同志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主任尹洪波从本次新入职教师过关考核工作启动与组织、整体考核情况、考核成绩分析与考核结论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过关考核情况作了全面分析与总结。尹洪波指出: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根本在于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扎实、作风严谨的教师队伍。学校立足新时代,提出新目标,全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相继出台青蓝工程、教学新秀、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卓越教师评选、访学项目等一揽子工程建设项目,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与发展架桥铺路。过关考核是对新入职教师的全面考量,是青年教师发展的助跑器、成长的加油站,展示课、说课、答辩与推门听课等考核内容是教师教学能力的集中体现,师德与综合素质的考核是教师全面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素质要求。本次参与考核的青年教师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教育教学水平,备考态度端正,讲课准备充分,教师素质过硬,整体表现良好,亮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新入职教师要认真进行反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次考核发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拿出改进措施,制定好个人专业成长规划,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慎终如始的努力、朝乾夕惕地坚持,尽快在工作实践中成长起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能力和水平。

 

总结会后,省级教学名师、数理系副主任张良朋老师作了题为《过“有问题”的“课生活”——教师专业成长的一种朴素路径》的专题培训。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育教学实践,通过具体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情真意切的示范和点评,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启智解惑,用经典、经验、智慧和自己的人格魅力启迪我校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一名具有较高教学能力和实践指导能力的优秀教师。

新入职教师过关考核是落实发展中升本目标、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奠基工程,是《推进教师专业发展意见》的落地落实之举,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新秀-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卓越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学校将坚持师德为先、培养培训并重,全方位优化成长环境,拓宽成长路径,提供成长服务,建设一支适应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结构合理、质量优良、富有活力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