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出于蓝胜于蓝”——淄博师专“青蓝工程”向纵深推进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教师是兴教之源、立教之本,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有高质量的教育。为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学校积极开展“青蓝工程”,并在各院系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教学名师等对新入职教师实行“一对一”帮助与指导,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3月24日下午,淄博师专人文学院于文昌湖畔至圣先师雕像前举行“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人文学院结对师徒、师生代表参加拜师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和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庆主持。

此次拜师仪式庄严而隆重,徒弟们正衣冠,行奉茶礼。一杯热茶,一个鞠躬,表达了徒弟对师傅的尊重和敬仰;一声“师傅”,包含的是荣誉,是敬重,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随后在全体与会老师的见证下,焦玉利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一纸聘书,朱红封面,烫金字体,神圣印章,它不仅仅是师傅们的任命书,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

教师工作部主任尹洪波对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自去年以来,学校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与新教师成长工作,今年学校出台《“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试行)》,对新入职教师的成长进行了科学规划,提出了师徒结对培养的工作思路,为新入职教师搭建向骨干教师学习的平台,缩短新教师成长周期,尽快完成“一年入门、三年过关”的目标。并希望导师团队不负众望、定位高远、倾囊相助,围绕新教师成长发展的实际需要,以“带德、带才、带教、带研”为工作重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力求实效。希望新教师尊师重教、广采博取、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做到“青出于蓝胜于蓝”,把所学所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同时也希望各院系部要全力支持并推进“青蓝工程”的全面开展,为新教师的成长,为加快学校“双高”建设,为实现“发展中升本”的目标,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至此,学前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数理系等院系相继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青蓝工程”持续向纵深推进。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