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2021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学校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语委办公室主任尹洪波主持。

会上,张艺传达了学校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尹洪波解读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并结合2021年事关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大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计划中的项目设计、工作开展、具体落实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焦玉利指出,语言文字工作是师范学校工作的重点,也是学校建校七十年来的传统和优势。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学校提质培优的关键之年,要结合学校实际,把语言文字工作做优做强。

焦玉利要求,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要抓好基础,抓出成果。要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性训练,有效的利用好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在师资、课程、社团方面实行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强化书法教室、朗诵亭等功能教室的利用,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高师生使用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自觉性。要强化语言文字在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承,促进师生文化自信。要有品牌意识、精品意识,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把握政策、逐步推进,在项目建设上有特色,活动设计上有创新。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