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淄博师专两位教师在第二届“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近日,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结果公布。我校人文学院教师赵姗姗、张丽萍成绩优异,分别获得大学组二等奖和大学组三等奖。

赵姗姗老师执教《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赏析<蒹葭>》截图

张丽萍老师《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诗经·秦风·无衣>赏读》

    “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是近年来唯一面向大中小学在职教师,以古典诗词讲解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赛事。

    本次大赛全国共遴选推荐入围复赛作品1757件,其中大学组入围200件,专科学校作品110件。大学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60件,专科学校获奖作品16件。

    2020年6月至9月,两位老师积极准备,反复演练,打磨教学技能,录制说课视频顺利进入复赛。在复赛中,精心选择教学内容,以现代技术手段阐释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充分展示人文教师的文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同时,两位老师的作品将作为优秀案例在强国专题“诗词中国·微课堂”播出。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927 邮编:25510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工作部